日本深山裡,有個長壽村,在那裡一百歲算是很平常的事情,村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~

 

有個記者很好奇的去採訪,剛到村口,就看見一個滿頭白髮,白鬍子到胸口的老人,蹲在一間屋子的牆邊哭泣...

 

記者本著關懷老人的心態,拍拍那老人肩膀,問他高壽...

老人回答他八十三歲了...

記者接著問他為什麼在這裡哭?需不需要幫忙

那老人說:我爺爺叫我吃飯,我邊吃邊看電視,結果我爸就拿藤條打我了......

記者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後來這記者,聽說台灣也有一個長壽村~

當然啦~非常想採訪,於是就到了當地,想說探聽一下長壽的秘訣...

 

剛到村口,就看見三個老人坐在長椅上曬太陽

而且那三個老頭,一個比一個老!

 

第一個老頭,小臉蛋,紅通通,皮膚很像嬰兒可是又佈滿皺紋,鬍子雪白,頭髮也雪白~真的是童顏鶴髮!

記者很有禮貌的走了過去問道:老爺子,您幾歲啦?

老頭說:還小呢~八十九...

記者續問:您長壽的秘訣是什麼呢?

老頭說:早起...多喝水...多笑...不吃肥肉!

記者很高興的做起筆記

 

接著仔細端詳了第二個老頭...皺紋更深,鬍子也更長,幾乎到了腰際...

記者更有禮貌的問了:老爺子阿~您,幾歲呢?

老頭答:還小呢...九十七....

都快破百歲了,實在厲害!!!!!記者更想知道這位老頭的長壽秘訣了!

老頭回答:每天比太陽早起一小時,然後就到屋外散步,走到額頭出汗,走到太陽出來才回家休息...

記者很高興的做起筆記

 

接著仔細端詳了第三位老頭....皺紋深到整個臉都皺在一起,鬍子跟頭髮幾乎已經合為一體了!

記者心想,這個起碼一百二了,一定要請教長壽秘訣!

記者幾乎是哈著腰的問道:老爺子阿~您長壽的秘訣是什麼阿?

老頭:每個禮拜換女朋友,沒有女朋友就上酒店....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!

::老爺子,那您今年高壽阿?

::還小呢?三十五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b_n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