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[聚財網 狗與人]提到,師傅寫文章,我就追隨

一個人講出來的話沒做到,當人未免太可惜!

 

要懂我這篇,先要搞懂N老闆的OP洗刷刷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oob_nkk/article?mid=74&prev=75&next=73&l=f&fid=7

並且搞清楚什麼叫盤整

師傅定義,不管速度,不管是否破底穿頭,指數皆在擺蕩之後回到原點附近的盤勢,稱為盤整.

 

這篇文章,盤整盤必需依照速度,區分成快速與慢速的差別.

 

快速盤整盤,前兩三個月常常見到,

很多專職交易員在這段時間被抬出去種,這也是我的單子的盲點.

一根15分K,常會看到三五十點的區間,

很容易點停損,趨勢卻很難延續,

目前對我來說,無解...硬要說有解,就是獲利的時候換OP.

 

慢速盤整很好認,下單之後,你就想睡了,

或者你會有錯覺,認為報價系統壞了,

K棒不太跳動,

這大概就是慢速盤整盤了.

 

我在2005年全年,靠著青春無敵的憨膽,

讓工作室的績效變得美好一點,

靠的就是慢速盤整盤的這種加碼方法.

 

我再提醒一遍,你一定要真懂N老闆OP洗刷刷這篇文章,

不然我怕你會養成慢性自殺的惡習!

 

N老闆這篇文章,並沒有把慢速跟快速的差異性做法區隔出來

因為觀眾的素質不一,所以他只寫出觀念;

而我則比較偏向實做的討論.

 

我的做法有兩個重點:

 

第一,一定要是慢速盤整盤!

這個方法在快速盤整盤勝率太低...

 

第二,一定要在離我的停損十點以內我才會找[時機]下單,

十點內,代表我即使多虧這口單,我也不太會失血過多.

所謂[時機],就是價格在往我的停損點靠近的時候,要出現[暫時停止]的現象,我才會下加碼單

 

以上兩點,缺一不可!

 

再來談談細節的部分:

商品:大台>OP>小台

(小台在先天上一定不利,OP則是因為停損太近,無法顯現出盈虧比的優勢)

進場:掛價

停損:市價

 

最重點:一定要敢抱!

心態讓你抱不住,你就換OP

一定要敢抱,沒停損就抱到尾盤,

不這麼做,你會陷入慢性自殺的快感當中!

 

我回測過許多分鐘K,勇敢的抱到尾盤的績效最OK

除非不考慮交易成本(包含出場的滑價)

但是你我都不可能不考慮交易成本,對吧?

你我又不是名師,只有名師才不用考慮交易成本XD

 

**我回測的是我的進出條件,你也有你的進出定法

一定要回測,如果對你不適用,就當成這篇是天馬行空小散文就好^^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b_n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